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90721张笑瑜:身为风帆,领航未来

[日期:2020-10-29]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张笑瑜,男,汉族,2001年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实验班190725班学生。2019年入学至20209月担任190725班班长与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处干事,现担任秘书处副秘书长。自入学以来,踏实刻苦,积极向上,思想努力与党组织靠拢;始终以学习为重心,在第一学期考取了英语四级,获得国家奖学金。平时生活中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第二学期获得“同心战疫,情载故乡”文创大赛一等奖、线上摄影大赛二等奖;任职班长期间,带领班级同学取得了“文化行开幕式暨军歌大赛”一等奖与最佳创意奖、“经济管理学院长绳比赛一等奖”、“衫动风采”一等奖等奖项,连续两学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二、个人事迹

风起之时,微风将一张薄薄的纸片吹走,而翅膀亦如纸片般轻薄的蝴蝶,却能逆风飞翔。纸片与蝴蝶重量相当,然而在面对疾风时为何有如此区别?当风平静后,纸片早已不知其踪影,而蝴蝶却因为一直拍打着柔弱的翅膀,飞到了不可触及的高处。蝴蝶身上是生活中我们在面对理想信念时的一种态度,那就是不畏逆风,坚定前行。

术业专攻,克己笃行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高中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等上了大学你们就轻松了,然而学无止境一直是我前行的标杆。我经过大一学期的经历与磨练能够体会到:进步虽难,但终究事在人为,是积极进取还是甘于平庸,是力争上游还是随波逐流,是居于百尺竿头还随遇而安,都取决于自身的态度。在日渐熟悉的大学生活中,我逐渐明晰目标、把握方向:自强不息,努力攻克难题,总结前人经验,规避问题,努力创新;尽管班级事务与学业都需勤勉精细,我也仍从未停歇过奔跑的脚步。努力让自己在压力中寻求动力,在公务与学习中做到并行不悖,游刃有余。“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在学习中做到张弛合理,积极与同学交流,温故知新。这些都为成绩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向下扎根,向上奔腾

在学习之余,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竞选班长并参加学生会。积极参加学院“五个一”工程,进行多元的、全面的发展:我保持了读书的习惯,高效利用时间,精读名著,细品名著中所传达的真善美,不仅开阔视野,怡己修身,还有助于我省己律己,名人的高尚情操和高风亮节,都将成为我秉烛夜游的烛火星光;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奋斗之余,让身体融入大自然,运动让我全身激情迸发,充满活力;生于世间,不失唯美,在匆忙紧张的生活中修一门艺术鉴赏课程,去发现那些弥足珍贵的感动,叹为观止的美好,使我心如止水。正如罗丹所说: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在琳琅满目的活动清单中,我没有迷失自我,盲目选择,仰望星空之余,环顾自身,我选择了最为相宜的活动来拓展自我,提升自我:“同心战疫、情载故乡”文创大赛、摄影大赛、电子创演大赛等等。先后参加了文化行开幕式暨军歌大赛、新生运动会、跳大绳比赛、衫动风采等,和班级同学群策群力,精诚合作,在赛事中绽放出属于我们的光彩,留下了我们的专属记忆。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在与同伴的携手前行的过程中,我做到以人为镜,以正己明身,在深刻的自我反省中,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步步为营,铸造自己的理想国度。

身在井隅,心向璀璨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然无水之积,海故不能成其大,无土之积,山故不能成其高。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积极探索,迎难而上,丰富阅历。我将保持满腔的热血与激情,继续奔往下一个目的地。


上一条:190742石帅:不忘初心,无畏前行
下一条:190711赵晋南:勤学务实,砥砺前行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