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650511陈清铌 脚踏实地,争先创优

[日期:2018-12-04]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陈清铌,女,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1650511班学生。自2016年入学以来,潜心刻苦,积极上进,时刻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先后通过计算机一级、英语四级等考试。曾获得防灾科技学院20162017年“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文艺优秀奖”;20172018年“院长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在学校2016年和2017年举办的“阳光杯”健康活力大赛中分别获得街舞组二等奖和一等奖,参加2017年“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并荣获校内三等奖,参加2018年“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并荣获竞赛优秀奖。在生活上,独立自强,关心集体,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展示自我风采。

二、个人事迹

这世上有太多事情太多地方值得我憧憬和向往,所以我才如此虔心付出,奋力地埋头奔跑。春花秋月,夏蝉冬雪,所有我走过的夜路和吹过的烈风,都会成为日后感激自己当初坚持下去的缘由。我还这么年轻,还什么都没有,既然有梦想就去追,哪怕南辕北辙也没关系,所以我想要的,我一定会去努力争取,没有什么怕失去的!

质直好义,虑以下人

积极追求上进,努力学习领悟先进思想,提高自身全面发展能力。自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各方面表现优秀。培养积极健康的价值观,时刻督促自己,反省自己,待人诚恳,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态度。因此我在20162017年与2017-2018年连续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共青团员的价值、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于20162017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行百里者半九十”一直是我的座右铭,在我看来,做事即使已经完成了90%,剩下的10%也不可有丝毫的懈怠,往往最花费时间的便是这最后的10%。我并不算是天才型的学霸,但我知道“笨鸟先飞”,所以自入学开始,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通识课,都能够认真对待,在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同时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学习任务,对于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能够热心帮助解答,对自己每个阶段的学习和生活都制定相应的计划。苦心人天不负,我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直保持在全专业前三,并获得“院长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为了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等专业考试。并积极参加2017年“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并荣获校内三等奖,参加2017年“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比赛并荣获校内优秀奖,参加2018年“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并荣获竞赛优秀奖。“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学习没有捷径,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走,不能为了追求数量和速度就放弃学习的质量。所以我选择用行动告诉大家:不靠天分,而是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去争取成功,这才是最有成就感的!

严于律己,日就月将

你可以靠透支身体、用小聪明或是老天给你运气一直取巧地活着,但其实真正能让你走远的,都是自律,积极和勤奋。因为在高中时,我一直都是“取巧”的学习,最后带给我的就是2015年的复读。高考失利与一年的复读,我最初认为这是我17年以来遭受的最大挫折。但恰恰相反,它反而告诉我如何自律以及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时间不会等你,而时间又是那么的短暂,所以我不会浪费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并准备好经受挫折与压力并存的耐力。争取实现每天取得一点小成就,每月获得大进步!

自律,积极和勤奋针对的不仅仅是学习,还有校园工作。我在校担任了班级文艺委员、院学生会干事、大学生艺术团舞队队长等职务。在任职期间,积极配合部门的工作,主动地完成各项任务。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阳光杯”健康活力大赛,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街舞组二等奖和一等奖,为经管学院蝉联两届全组一等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如果你知道往哪去,全世界都会给你让步”,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我相信我们会离自己内心的梦想越来越近,趁现在年轻多吃点苦,现在的苦才能换来以后的甜;我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精彩;我相信,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撰稿:陈清铌、黄义乾)


上一条:180722李思颐:不忘初心,不畏将来
下一条:1750541任净净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