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750525高鑫莹 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日期:2018-11-02]   [字体: ]

一、个人简历

高鑫莹,女,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1750525班学生。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处干事,现任防灾科技学院英海网球社裁判部部长。自2017年入学以来,锐意进取,成绩名列前茅,获得防灾科技学院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以及2017年经济管理学院读书征文活动优秀奖;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二、个人事迹

作为青年人,我们的精力体力处于一生中最充沛的时期,我们的注意力不需要被工作或者家庭的琐事分散,我们怀着初生牛犊般的精神高歌猛进、锋芒毕露。虽然现实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激烈竞争,学业、家庭乃至未来生计带来的压力总会挫伤我们的锋芒,让涉世未深、缺乏经验的我们感到力不从心、疲惫不堪,甚至想要放弃抵抗、止步不前。但是我们需要提醒自己,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年轻的我们有能吃苦的身体,有宝贵的机会,有充足的时间,我们没有理由一蹶不振,没有理由随波逐流,没有理由因为一时的不顺轻言放弃,没有理由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勤奋上进,提升自我

很喜欢俞敏洪的一段话: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尽管可以吸收阳光雨露,但是长不大;另一种是像树一样活着,即使被踩到泥土中间,依然能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至于我,我选择后者。

大学入学的一年多,我坚持早起,上课提前到达教室,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下课认真思考课上老师讲解的过程,重视基础,不断练习例题,积极与和同学交流,相互帮助解决问题。为了开阔眼界,保证自己的经验不与社会脱节,学习之余我还将目光投向象牙塔外,看新闻了解时事。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竞争力,课下我还主动去学习一些财务软件的用法。学习,从不曾是一件让我感觉负累的事。

开放心态,充实自我

大一上学期,我加入了学生会秘书处,让自己的办事能力在各项活动中得到锻炼。我还加入了网球校队预备队,住在北校的我每天545准时起床,620前到达南校网球场开始训练。训练辛苦而枯燥,我靠着对网球的热爱坚持了下来,经过一个半学期的认真训练,我的球技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并在大一下学期成功通过选拔进入网球校队,进入校队之后我受到了更系统的训练,也得到了更多参加校级与地区级网球比赛的机会。大二上学期,在网球社成功竞选成为裁判部部长让我有了另一个发挥自己作用的地方。另外,课外活动也是我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比如女子1500米跑、跳绳比赛、运动会团体项目等。其中,在我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获得了运动会团体项目中院第二名、跳绳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参加这些活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让我和同学们的关系变得更加和睦。

共同进步,完善自我

展现自己是令人快乐的事,共同进步是令人满足的事。在学习中,我曾多次担任组长带领小组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企业期末报表的制作、中财会计实训、财务管理四号楼改造项目等等。我愿意去展现自己,更愿意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带动其他同学,让我们的团队更优秀更完美,在这个过程,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学习到了与人合作才能在社会竞争中提高竞争力,意识到了个人的力量往往都抵不过团队的智慧。学习之余,我还参加了网球社团,面对一项从未接触过的运动,我进步得较快,同时我还和来自不同学院的朋友讨论打法共同进步,掌握到一定程度后我还带学弟学妹一起训练,并从中得到很大的成就感。我曾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参加防灾科技学院新生团体赛,最终和其他同学共同努力使经济管理学院名列前茅。

努力奋斗,成就自我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没有奋斗的青春,它的回忆是苍白的,在最能吃苦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不要对自己的前途产生怀疑,要相信自己有无限可能,要去努力,要去奋斗,要去把梦想带进现实。


(撰稿:孔雅萌、高鑫莹)


上一条:1750541任净净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下一条:1750522朱思潼 求知若渴,翱翔成长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