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550522郭童童 勤学苦练,永争上游

[日期:2018-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郭童童,女,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1550522班学生。自2015年入学以来,奋发向上,拼搏进取,通过计算机一级、计算机二级MS Office、英语四级、初级会计职称等考试。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自己,曾获得防灾科技学院20152016年“院长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优秀奖”;2016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为提高会计实操能力,学以致用,参加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并荣获校内赛三等奖,参加河北省2017年“新道杯”高等学校会计技能大赛中并荣获学生组三等奖,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乐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并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二、个人事迹

做一个积极乐观,阳光向上,拼搏进取,隐逸的谦虚“学者”,人生在世,不是为了让我们来感受这个世界的荒凉和现实,而是让我们意识到生命的不易和可贵!每一个稍有成就的人身后都有一些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苦楚,成功并不仅仅来源于一个人的家庭背景,天赋,能力,其实更多的在于一个人的努力拼搏和坚持不懈的毅力!请脚踏实地,小心谨慎地走好你人生中的每一步。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我积极要求思想进步,尤其是思想道德修养这一门课程使我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自入学以来,也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各方面表现优秀。因为我深知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所以我特别注重思想的进步和成熟,注重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因此我在20152016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共青团员的价值、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于20162017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在大学里,学习是排在首位的任务,这也是我一直不变的初衷。自入学开始,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通识课,都能够认真对待,积极与老师进行课堂讨论,同时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学习任务,对于同学遇到的学习问题能够热心帮助解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班级同学的肯定。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大三学年更是排名专业第一。因此,我获得“学习优秀奖”、“院长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MS Office和初级会计职称。为了训练我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我参加河北省2017年“新道杯”高等学校会计技能大赛,赛前,在学院开放实验室进行两个多月的精心备战,最后作为防灾科技学院的代表队经过会计信息系统应用、会计分岗模拟竞技项目比拼,获得团体三等奖。201712月,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乐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参加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并荣获校内赛三等奖,参加“中华会计网校”第八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并荣获校内优秀奖。

自信自律,励志笃行

从小我就欣赏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因此大一时积极的加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此期间,我参加诸多的志愿活动,如回收军训服献给农民工活动、三河市第六小学防火演练活动、社区防震知识宣传活动、三河市第八中学防震演练活动、退休职工运动会当裁判、校园献血活动……这一系列的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与人沟通的能力还让我感受到了奉献社会的快乐。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里的课外集体活动,如团日活动、防灾科技学院运动会,跳绳比赛等。在20177月,我参加了小组课题“唐山农村房屋抗震建设情况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我们走出校园,到社会中去丰富自己的经历,提升自己的社会生活能力。如果说大学是一座象牙塔,那社会就是象牙塔外更广阔的学堂,没有固定的导师,也没有别人去督促。

厚积薄发,绽放未来

努力奋斗,天空依旧美丽,梦想仍然纯真,放飞自我,勇敢地飞翔于梦想的天空,相信自己未来一定做得会更好。我会始终提醒自己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直提醒着我要时刻做好吃苦的准备。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我会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自我。

(撰稿:黄义乾、郭童童)


上一条:1550542李施璠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下一条:1550511马凌婕 砥砺前行 拥抱未来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