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350541 邱天 坚持不懈 做更好的自己

[日期:2016-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邱天,女,汉族,1995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13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曾获学院院长奖学金,防灾科技学院“三好学生”称号,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颁发的“团内活动积极分子”,以及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颁发的“第一届创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二、个人事迹

     坚持不懈,做更好的自己

如果要问我,在大学待了这几年,自己感觉有什么变化。我想说,这几年我学会了坚持。从前的我遇到困难总想寻求别人的帮助,无助的时候总是期望着父母,老师,同学向我伸出援手。这几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明白,遇到困难要坚持,因为做任何事情,总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天。

持之以恒,摆脱迷茫

和很多人一样,高考之后我选择工商管理专业并不是因为我对它有多了解,而仅仅是因为在看有关指导志愿填报的书籍之时,突然发觉这个专业名字很合眼缘。进入大学,我才慢慢意识到想要学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大一大二时上的大多是一些基础课程,因为我们的专业有很多经济方面的内容,所以就会老是和数字打交道,可偏偏我又是一个有一些思维能力,但是算数不是很好的人,所以当时上高数,概率论,线性代数,运筹学等等这类课程之时,我经常就会出现想得到方法,做不出结果的情况,很多时候做完练习对答案,发现步骤对,答案错,主要是算数不太好。但毕竟这些科目都是要考试的,而且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绝对的好与不好,所以我决心要加把劲努力学习,记得当时只要是上午上完课,我中午就去图书馆,因为我认为这种自己薄弱的环节只有在老师讲完课后趁热打铁去看书、总结、做题才会有成效,刚开始用一天两天总结总结思路,放慢自己的做题速度,不求做得快、多,但求做得精、对,可能那几天还是会有些吃力,但过后晚自习的时候做作业就发现自己做题多了份得心应手的感觉,正确率也大大提升,期末考试也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踏踏实实,不再浮躁

虽然上面所说的是大一大二的事,但正是当时这份学习数学的坚持,让我在大三更加能够沉下心来。或许是因为之前没少跑图书馆的缘故,我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所以一般课少的时候和周末,我都会去图书馆。大三学习的专业课自然而然地多起来,我们专业的特色也从这个时候开始逐步凸显,关于介绍企业信息化方向课程逐渐增多,使得我对工商管理的了解加深,我也越发觉得高考之后的选择没有错。大三刚开始,对于MIS(管理信息系统)和ERP(企业资源计划)等这类概念了解得甚少。记得有一段时间,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很多关于主生产计划与物料需求计划的计算题。上课的时候,我跟着老师的思路一步一步来,但是自己做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这样或者那样的小问题,于是我就利用周末去图书馆反复看我们的教材,我上课记的笔记,还有老师的PPT,一遍遍在纸上写出每一个提前期的移动,最终,只要我做题目的时候不浮躁,我就很少会错这类题。平时的专业课学习过程中,在课上,老师带领我们从概念入手,当然,他们也会让我们自己做一些总结和陈述,在课下我自己也开始关注相关的新闻,尽管当时感觉每天学习的东西很多,但是并不会觉得很累。我们专业开设了很多有关ERP的课程,从大三上学期开始学习它的每一个模块,到大三下学期学习相应的案例和专业数据库,老师的讲解的内容在我的脑海中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理论知识体系,而我也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进行了实践,无论是从学校安排的ERP系统功能及框架结构设计实训,还是从SAP软件操作的实训中我都把课上所学应用到了实际操作。结构设计实训里,对于Visio软件的使用,使我觉得绘制各类流程图不再困难。SAP软件操作实训里,我直观地感受到了每个管理模块之间的联系,以及了解了该ERP软件每个部分的操作流程。暑假回家以后,8月,我在一个小型的财务咨询公司进行的实习,他们公司所安装的ERP软件是金蝶KIS,虽然软件跟我们之前学习的不同,但是我明显感觉到知识是相通的,这两种软件的操作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我在这家公司实习知识也利用所学知识帮助他们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会计操作。正是因为专业知识体系在我的脑海中逐步完善,所以我对上课有了兴趣,考前我也会尽力去复习每一场考试,所以我取得了一个相对较好的学习成绩。

    勇于挑战,表现自我

    在大学里,我也参加了不少的活动。大一的时候我曾加入了经济管理系话剧团,第一个学期,我和其他几个成员排练了一个小品,虽然戏份不多,但是每次排练,学长学姐都会细心的指出我在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当然,我也会仔细揣摩自己的角色,让自己表演得更好,最后演出之时,我们的小品接收到了很多的好评,这一点是使我特别开心的。之后的一个学期,我没有参加台前的表演,这一次,我选择担任幕后的音控工作。也正是在这个学期,我才真切地体会到,想要呈现一台完美的演出,绝不仅仅是台上的演职人员的功劳,幕后的工作同样是很重要的,要想让背景声音和台上正在演的话剧配上,同样需要后台人员对台上所演的剧本有所了解,只有这样,在调控的时候才能做到完美契合。当时,我还加入了防灾科技学院学生会公共传媒部,主要负责的是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的编辑与维护。通过每天推送一些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事还有一些有意思的话题,不断提升了我的语言组织能力。编辑文案的同时,我还提升了自己对于文稿排版,设计的能力。每天在后台也会接收到一些同学的留言,每次在电脑前回答他们的问题,也使我增添了几分细心和耐心。

                    乐观生活,元气满满

    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每次在大家要报名参加一些考试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找我帮忙照证件照,我觉得她们找我的原因应该也不是我拍摄得多么地好,而是一种较为认真的态度吧。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只是有一个同学要我帮忙照相,我在拍摄时反复帮他调整发型,衣服等等这些,拍了很久才排出满意的一张,拍完我又尽力帮她修图,最后她很满意我的作品,同时也把我会照证件照的事告诉了班上其他女同学。所以之后,一到快报名考试时,我就会留出一个晚上或者两个晚上,帮助别人拍证件照。有趣的是,上学期老师说要在我们专业举办一个创业方案设计大赛,我在老师说完之后就随口跟我的好朋友提到了证件照工作室,她们就觉得这个点子很好,于是我们团队的三个人就做了环境、盈利模式等方面的分析,之后我画出了创立工作室的流程图和我们经营的业务流程图。最终我的好朋友在做PPT展示时,把我们设计的每一个要点都表达得非常清楚,可能是因为这些细节打动了老师,结果老师给我们颁发了这个创业设计大赛的一等奖。

    我应该继续坚持,不断努力,只有汲取更多的知识,拥有更加精湛的实际操作技术,才能在面对就业时更加从容,更加坦然。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可以提高自己的胆量,勇于表达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三、师长点评:

   该生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热爱班集体,参与院系活动,能力突出,工作积极,一丝不苟,任劳任怨,能力强。生活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是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谢长旺

 

上一条:1550522申笑林 勤学奋进,不忘初心
下一条:1450531李佳 有梦为马,随处可栖息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