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450531李佳 有梦为马,随处可栖息

[日期:2016-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李佳,女,汉族,1995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14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优秀奖;2015“十大自然灾害”评选活动二等奖;防灾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三好学生”;防灾科技学院“学习优秀奖”;防灾科技学院“文艺优秀奖”。

二、个人事迹:

飘雪的季节等待花开

冬天又如约而至,学校两旁的银杏叶子像着金黄色连衣裙的柔美少女在翩翩起舞,我想离下雪应该不远了吧,那时候的防灾定如往年一样美。才想到,原来我来防灾已经两年多了。

两年前的高考考得也真凑合,总让人觉得对不起自己高三那一年的努力,于是跟自己悄悄约定好,大学的时候一定要努力过的很精彩,就像生活给了你一颗酸柠檬,设法把它变成甜的柠檬汁。2014年9月9号,爸爸陪我来到了防灾,我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大学生涯。

彪悍的青春永不言弃

初来乍到对大学里的很多事情都不了解,记得那时候小心翼翼地上着每一节课,干什么事儿都特别热情。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校园广播台、大学生乐团、社团联合会、经济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书画协会以及与子同袍汉服社等各种学生会社团组织。每天中午晚上要跟节目训练什么的,忙的都顾不上吃饭,但每天晚上睡的都很安稳,因为自己过得很充实很快乐。后来就出现了时间冲突,我也渐渐意识到我必须要抓住主要矛盾,处理好学习与活动,各个组织开会训练时间冲突的关系。所以上课的时候我只好很认真地听讲这样我才能在课下安心参加各种活动。

很多人走在校园里可能听过我播的新闻或是晚间节目,或者在大型晚会上见过我主持。大部分人都说我的声音条件很好,可是他们可能不知道我花了一个学期的中午晚上在广播台跟节目,练声。有一次我参加社团联合会文化节开幕式主持人竞选失败了,我差点都要放弃了,真的很感谢栾天光老师对我的肯定,我才开始陆陆续续主持很多活动。例如“2016心生明月,情暖防灾”迎新晚会、“2015一切正当时”迎新晚会、2015“声动你我”歌手大赛冠军之夜、器乐大赛、五月的鲜花“感谢有你”文艺晚会,“春足风-书画雅集”开幕式等等。

青春就是这样啊,我们可以放肆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死磕”到底,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我就不放弃。彪悍的青春不需要解释,我就是我,我们为自己代言。

逐梦的路上永不停歇

当初我希望自己的大学出彩,从目前来看这个目标我做到了,而且未来不止。大一的一年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拿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优秀奖”,“文艺优秀奖”等荣誉。大二时参加河北省“共享杯”拿了优秀奖,防灾科技学院“2015十大自然灾害评选活动”二等奖。“共享杯”我主要负责搜集资料、配音,我们做的是图片合成视频,所以稿子需要精确地卡准时间,当时录了好多遍,差点赶不上上英语课,但是得奖了好开心。十大自然灾害需要一直对着电脑看,整理很费劲,也考验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这些证书曾见证过我的努力,压过箱底之后,我清零轻松前行。

今年是大学生艺术团的第十年,我真的非常幸运在大二的时候担任大学生艺术团朗诵主持队队长一职。在艺术团这段时间感觉非常愉快、充实和满足,我了解到每一场晚会的诞生,有着无数的前期准备工作,真正开始的时候大家也跑前跑后在忙碌着。任何一场晚会的运作,都是导播、剧务、办公室、主持队、现代舞队、舞蹈队、声乐队等等各个部门通力合作才一次次收获一致好评!我觉得这就很有价值,不但锻炼了自己的处世办事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实力和生活的情趣。我知道这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问题,它需要的不仅仅是兴趣和爱好,更需要耐心、细心、认真的态度。

在大学生乐团的两年,我参加过新生开学典礼,参加过元旦晚会,参加过京区运动会,我们吹奏的曲目或许不一样,但那种集体荣誉感是大家都能够感受得到的。每一次大家在一起排练我都会被音乐的魅力所震撼,我想长笛会成为自己的的兴趣所在。

我刚考过会计从业资格证,我正在备考教师资格证,我可能还会考研,我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每一个小目标,小梦想。

忽晴忽雨的江湖且行且珍惜

我始终相信谢娜说的那句话:在成功的主页,努力永远置顶。确实如此,只有自己流的血和汗不会骗自己。奥斯特洛夫斯基也曾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 是的,正因为我青春,我便更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学习要认真努力,生活亦是如此。

我深知大学虽然只是社会的冰山一角,但也充满着无数的竞争,要想在这个人生的小舞台上脱颖而出,就必须做到方方面面都比别人优秀,也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吃苦的准备。出名要趁早,吃苦也要趁早。“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这句话一直是我在大学的座右铭。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我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生活瞬息万变,我们更应该享受的是过程,注重了过程,结果自然水到渠成了。就像大冰曾说的,忽晴忽雨的江湖,愿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为梦想,我们在路上,且行且珍惜。

三、师长点评:

该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目标且不断努力。除了掌握一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该同学为人诚实友善,与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并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谢长旺

上一条:1350541 邱天 坚持不懈 做更好的自己
下一条:1450542桂翔 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