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450542桂翔 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日期:2016-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桂翔,男,汉族,1994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14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曾获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研究项目二等奖;第七届(2016)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三等奖;防灾科技学院“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防灾科技学院校“优秀心里联络员”;防灾科技学院“红歌大赛”三等奖;防灾科技学院“优秀团员”;防灾科技学院校“军训优秀学员”。

二、个人事迹

宁静致远,天道酬勤

我始终相信“宁静致远”、“天道酬勤”这样历尽千百年洗礼,依旧深扎在为理想奋斗之路上的里程碑上。几个大字,不仅仅是挥毫泼墨写在宣纸刻板上那点入木三分,更是如虬根生长般刻骨铭心。大学的相对自由,让我更有理由相信,应当充实的度过自己的每一天,从“圣贤书”中开阔眼界、拉近理想,从“窗外事”中强健体魄、坚定信念。回首大学两年,我可以说我做到了;路一直延伸,我将一直执着地走下去。

橘子洲头

小些时候,我时常站在自家的房顶去思考农村建筑世界里的光景。我想,我家的房子也会如那家房子般高大,或如那家般精致。大了些,我便更喜欢拿一本书,坐在屋檐底下看天空,看天空任鸟飞的广阔。我想,如果可以如鸟儿飞翔,那该多么美妙。

现在,自由的鸟,终于要离开自己的巢穴,用自己的羽翼扑向自己向往的天地。两年前那疾行的火车,我站在那扇自由的窗边,去领略大半个北方的山河。如同,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橘子洲头。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虽没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我坚信可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衣带渐宽终不悔

大学是一个人才的熔炉,混合着各种各样的人才,有各种各样的技能。社会需要人才,但可能更会需要一个相对的全才。

在学习上,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踏实走好每一步。高数老师曾经在第一堂课上讲,用高三五分之三的时间过大学生活,就已经是个高手。于是,我并没有羡慕其他人温暖的被窝、舒适的床垫,以勤奋踏实的脚步去拉开新的一天精彩的帷幕。作为1450542班的一名学生,通过两年的学习,懂得了很多,但是还远远不够,还要多到社会走走,而专业知识对于以后的发展更加不可缺少,现在也要好好学习专业课程。

在生活上,我可以说自己是一个比较热心的好同学、好班长。首先作为班级里的一员,我积极遵守维护大家在一起上课纪律,积极参加班级的各项活动;作为班长,牢记自己的职责,为同学们树立标杆,积极和任课老师沟通,反应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和同学解释学习中的难题、老师在教学中的难处。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多少年来,深知家庭条件的不如,在各方面勤俭节约,也成为一种习惯;也时常给家里的父母打个电话,聊聊天,以汇报汇报近期的各种情况,不让父母担心。

    在思想上,我更加要求自己能够与时俱进。思想上的落后,比一切的落后都要可怕;思想上的偏激,比一切的冲动更要魔鬼。“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方式,不可取。因此,我时常在空闲时,打开几篇新闻报道或者美文社评,去寻思新的想法概念,看看来自不同地域的评论。作为班长,需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大一下学期,得到了院系各领导老师、班级各位同学的认可,我成为一名重点培养对象。同时在成为党员的路上,照样需要自己的扎实实干的精神,思想上尤其不能松懈。我时常看到网上的偏激评论,诋毁国家政策以及领导人行为,空谈不切实际的爱国行为。我想一个真正爱国爱党的头脑是理智的、充实的、有爱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于国家尤为重要;对于个人,便可理解为宁静,以致远。

    在空余时间的利用上,把周末时间花在辅导班的兼职上,那种辛苦,可能让我一生也难以忘怀。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获得一点点的社会工作经验,尝试了半个学期没有周末双休日的日子,倍感生活的辛苦和父母的不易。

    王国维的人生第二重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青年学子,无论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都应当勤奋。两年时间养成的良好习惯,更加激发我对于未来的信心。

宁静,以致远

    暂时的习惯,只能完成短期的目标。今天,我也更喜欢把课本的复习、预习及时完成,坐在图书馆的书香里,充实自己的心灵,拉近越来越近的理想。百年来,书生秀才笔下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或许显得有些浮躁荒唐。我希望能够加倍努力,成为圈子里的“大神”。我更愿意说“书中自有大神通”。在大学的学习中,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中国梦”该如何的实现,泱泱大国,让其沦胥,复兴之路就在青年一代的脚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生涯已经过了一半,在这匆匆的几年之中,我一直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力求全面发展。从踏入大学的第一天起,便努力拼搏,永不懈怠,这是我最基本的个人要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是我最坚定的个人信仰;锐意进取、乐于助人,这是我最可贵的精神品质。现在,我已经进入大三了,明白大三又是一个新的征程,我将继续以“宁静致远,天道酬勤”人生信条,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用辛勤的汗水去实现梦想,只要脚下的路还在继续,我的梦就还在继续,自然会有收获。

三、师长点评

桂翔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学习刻苦努力,认真专研专业知识,追求真知成绩优异。工作积极,一丝不苟,任劳任怨,能力强。生活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表现,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有较强的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不断提高自己。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谢长旺

 

上一条:1450531李佳 有梦为马,随处可栖息
下一条:1350523郝娇娇 在路上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