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550541路可音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日期:2018-05-15]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路可音,汉族,共青团员。19968月出生,现就读于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1550541班。2015年入学以来,表现优秀,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国旗卫士”“校园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并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一、二级等考试;积极参加院系以及全国各项活动,获得了“一二九”演讲比赛一等奖、“与生俱来”防灾之声比赛季军以及“星星火炬”全国总展演青年组朗诵比金奖等成绩,并利用寒暑假时间参加“星星火炬”“国学”活动,担任志愿者丰富课外生活。

二、个人事迹

回首昨天应该是问心无愧

因为缘分,我来到了防灾科技学院;

因为缘分,我来到了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国旗护卫队;

因为缘分,我在这里实现了我的小梦想。

大一和大二的我把大部分的心思放在了国护训练以及参加各种比赛上,虽然很苦很累,还占用很多时间,但我的内心真是问心无愧的。

入学之前,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以下三个目标:

1.好好锻炼身体,生命是革命的本钱。这也是我参加国护的一个重要原因,从小我的身体素质太差,用我妈妈的玩笑话来说就是“你小时候是天天住在医院里的!”我也一直都知道,但自从参加国护,什么都不一样了,那年冬天我竟然都没有感冒,我从一个用5分钟跑800米并且还累的上下喘气的小女孩变成了现在跑800米只用不到四分钟、而且一点事也没有的power girl!我还有幸穿上了别人几乎一辈子都碰不到、穿不到的军装,并且还穿上这身威严的军装去主持迎新晚会和表演节目。

2.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知道这句话俗到不能再俗了,但它是一句真理。每个人要想静下心来去安安静静地学习一番,那是很困难的。从大一到现在的六个学期,每门课我都认真听讲,每次上课我大都是坐在第一排的,除非第一排被人抢占了,我才会移到后一排去。因为我觉得第一排可以更好地监督自己,离老师越近,就不能做太多越“出格”的事情,就必须地去认真听课了。不过,这些都要看个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都会衡量自己的所作所为的。

3.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大一大二的这两年,我的确参加了好多的比赛和活动,也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去北京当志愿者,确确实实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人,一定要多出去看看,看看外面的世界,体味人生的精彩。从一开始在演讲比赛中老忘词、一上台就脸红变成了现在上台无所畏惧、敢做自己的那种自信果敢;从一开始在舞台上弯腰驼背、不敢直视别人变成了现在拿起话筒就跟家常便饭一样的熟悉感;从一个懦弱、胆小的我变成了现在坚强、勇敢的去帮助别人的我。回首这些往事,我很幸运我自己的努力能收获回报。

 

面对今天,应该是倍加珍惜的

如今的我大三快要结束了,这一年的我,没有像大一大二一样参加很多的文艺活动,不过在即将升入大三的那个暑假,我带领的创新创业“乐穷游APP设计项目”也获批8000元经费。

告别了大一大二两年的文艺奋斗史,现在的我有一个让我热血沸腾的大目标,就是考研,而且学校以及专业都已经确定是中国海洋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一开始,我也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干这件事?我这样是我自己真的想去做还是我只是随大流?就在那一瞬间,我确定了:我要去,我一定要去!从初中开始我就想去趟海边,大学考到海边的大学。有时候,命运往往都是安排好的,你该来这里,你一定去不了其他地方。直到2017年的11日,我去了青岛,我哥哥带我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的校园,我还记得校园里的小路不是平坦的、图书馆的桌子和椅子都是老红的......我漫步在校园里,仿佛他已经等了我20年,而我也想念了他20年,一切都是熟悉,一切都在脑海里回响。

人生真的很奇妙,我认准了你,我便不会再去撇别人一眼!现在,我真的觉得我的时间很紧张,每分每秒都会像一盘沙一样从我的掌心溜走。我想抓住他,是的,我现在就在拼命的抓住他,不抛弃、不放弃!珍惜眼前的时光吧,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会离你而去。

现在的我每天都去图书馆复习考研的科目,有时候学着学着也会迷茫,不过一首轻缓的钢琴曲或者一次与爸妈的通话,就让我感觉这世上没什么大不了,所有的这些都会过去,坚持,一定要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虽然,每天慌忙的占座位成了家常便饭。虽然,每天独自一人度过的时间越来越多。但请不要忘记人生自古多磨难,必经风雨见彩虹!

展望明天,应该是信心百倍的

从小,我妈妈就说我笨,说我一点心眼都没有,说我不会看人。但是,尽管现在我还是不聪明,但我会用心呀。我相信越努力的孩子,一定是越幸运的。从我上学起,我就会努力,努力做好一切的事情。虽然有些事情的结果会不尽人意,但我总会忘记那些不如意的,重新开始、奋力前行。

人,往往都不是完美的,只要能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去做好它,那我们就是最棒的。外界的冷眼嘲讽并不会消失,你能做的只有向前;内心的苦闷挣扎也不会消失,你能做的也只有拼搏;世界上的困难挫折一辈子都不会消失,你能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人们都说20岁到30岁是女生的最应该奋斗的年纪!这句话不差,20岁的我们刚成人,刚刚步入社会,刚刚有了自己的小目标,我们能做的就是奋斗!而未来有时候并不是未知的,未来的发展都是跟你所付出的成正比的。努力了奋斗了,你就跟别人不一样,你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人!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尽管困难再大,路途再远,我都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油,你能行!

 

撰稿人:路可音  孔雅萌

上一条:1550511马凌婕 砥砺前行 拥抱未来
下一条:1550511谈云龙 迎着朝阳,逐梦远航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