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550522申笑林 勤学奋进,不忘初心

[日期:2018-03-15]   [字体: ]

申笑林,男,汉族,1996年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中共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学专业1550522班学生。曾担任经济管理系副秘书长、1550522班班长,现任1550522班团支书。曾获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团内活动积极分子、创新之星、第七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乐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实战竞赛校内赛一等奖等荣誉及称号。谦虚坦诚,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能够主动帮助同学、在各方面都能起带头作用。

一、思想政治方面

我是一个要求进步的人,平时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并且积极向党总支靠拢。刚上初中我就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并成为了同级中最先入团的一批人。而刚进入大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且通过了初级党课考试,并于201512月被推选为党的重点培养对象。进入大学两年来,我积极参与组织各种团内活动,并于20165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于20166月荣获经济管理系“团内活动积极分子”称号,于20175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且所在班级被评为优秀团支部。20171225日,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二、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刻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常常向老师请教。课余时间我经常出入图书馆,钻研知识,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自觉做好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在图书馆我能感受到平静与充实。每个学期我都会为自己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我的成绩一直处于班级前列,没有出现考试不及格的现象。我能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

201512月,我积极参加了外语系英语风采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并有幸于201611月获得院一等奖学金。201612月,荣获学院“创新之星”称号。20174月,备战了将近半年的第七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获得了华北赛区的二等奖。同年4月,我参加了“新道杯”模拟沙盘大赛,表现优异并有幸随同老师参加“2017创业中国”会议,开拓了自己的视野。6月,我参加了“明是杯”社会调查,获得了二等奖,参加了“博智杯”MyET英语口语大赛并获得三等奖。12月,我还参加了财会职业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了二等奖,参加了工行大学生创意大赛并获得了优秀奖。20181月,我参加了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实战竞赛校内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华北赛区的区域赛。两年多的时间里,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一二级考试,以及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

在我看来,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时刻督促着我成长。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同时,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课后我会在能力范围内主动为同学们解答学习问题,并积极共享学习资源。

三、日常工作方面

20162月至今,我先后担任班长、团支书,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同时,我积极配合老师,努力完成各项工作,起到了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作用。

20169月,我被聘任为系学生会副秘书长一职,任期一年。期间我参与并举办了各种活动,如学生干部述职大会、“文化行”开幕式、“博智杯”辩论赛、班级综合测评。我还对秘书处的干事们进行了一些办公软件的培训,如ExcelPPTPs。秘书处就像是一个大家庭,部长与干事们之间没有隔阂,平常一团和气。在秘书处的两年里,我感到非常的充实与快乐。

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系里举办的活动。20166月,我参加了人文社科系微电影大赛,获得三等奖、最佳摄影奖;20171月,于汇佳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实习;此外,还积极参加了系点钞大赛等。

四、生活方面

平时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的一员,又为学生干部,我带头搞好宿舍卫生,主动关心同学,帮同学解决问题。善于与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觉得人生重要的是快乐,觉得还有亲人、朋友和我一起酸甜苦辣,我已经很知足了。我很随和,同学也很喜欢我,信任我。我经常和同学谈心,也经常关注同学的动态,每当谁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我都会尽力去帮助、开导他们。

我热爱公益,在校期间经常参加系青协举办的探望孤儿院活动,于20161月参加大学生公益徒步“在爱中行走”活动荣获优秀志愿者;20164月在联合国难民署的支持下帮助三河难民至今;20167月,参加大学生公益徒步担任军团长一职,荣获优秀军团长。

我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及创新创业活动。于20167月带队顺利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77月,所负责的和所参与的两个创新训练项目被列为国创项目;20178月,再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且顺利完成。

(撰稿人:申笑林  黄义乾)

 

上一条:1550542林雪 立足当下,步步进取
下一条:1350541 邱天 坚持不懈 做更好的自己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