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刘翠侠

[日期:2018-12-14]   [字体: ]

姓名

刘翠侠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历/学位

研究生结业/硕士

毕业院校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专业

会计学

研究方向

内部控制及财务分析

职称/职务

教授/教师

所属教研室

会计学教研室

教育背景:

2001.6 -2005.12.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会计学专业  管理学硕士

1990.9-1994.7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会计学专业   经济学学士

讲授课程:

讲授会计学专业《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报告编制与分析》、《会计准则专题》等主干课程和选修课程;指导集中实习《会计学专业实习》;讲授工商管理专业学科基础课《会计学》课程。

获奖情况:

1. 2018-2019学年“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2. 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

3.2017年,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成果名称:专业核心能力导向的“全过程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

4.2016年,获得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成果名称:专业核心能力导向的“全过程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

5. 2016年,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6. 2015-2016学年“先进工作者”。

7.2013年,获得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成果名称:基于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的课程群改革与实践----以我院会计学专业为例)。

8. 2012年,学校首届吾爱吾师杯“最受学生欢迎教师”。

9.  2010-2011学年“优秀教师”。

10. 2008-2009学年“优秀教师”。

11. 2006-2007学年“优秀教师”

12. 2005-2006学年“优秀教学导师”

132006年,获得防灾科技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成果名称:《会计报表实务》课程建设)

教科研成果:

主持教科研项目:

1. 2018年,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协同育人模式的经管类学生企业风险管理能力培养。

2. 2018年,主持防灾科技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会计学教师团队。

3. 2017年,主持完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互联网+背景下审计实训与岗位胜任能力培养。

4.2013年—2016年,主持完成中国地震局局级教学团队“财务会计主干课程教学团队”建设。

5.2009-2013年,主持完成中国地震局教师科研基金:震后恢复重建阶段上市公司业绩评价研究。

6.2012-2014年,主持完成校教研课题:基于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的会计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与实践。

7. 2013—2015年,主持完成精品建设课程《成本会计》。

8. 2010—2013年,主持完成重点课程《成本会计》、《高级财务会计》。

9. 2011年,主持的《财务报告编制与分析》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

10. 2009年,主持完成校级重点课题:防灾特色会计学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

11. 2009年,主持完成校级课题:会计学本科专业系列主干课程的网络试题库建设。

12 2007年,出版主编教材《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实务》,清华大学出版社,交通大学出版社。

13. 2006年,主持完成校级课题:培养学生对公开财务信息分析能力的研究。

 

论文:

1.全过程递进式”的会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2016,财会月刊

2.基于恢复重建阶段的上市公司业绩评价研究,2013,会计之友

3.银行业营改增政策存在减税效应吗?——来自国内20家上市银行的经验证据,2017,经济与管理,第二作者

4. 论案例教学法在会计专业课程教学中的应用,2012,教育教学论坛

5、普通院校经管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愿分析,2018,中国大学生就业,第二作者

6.公允价值计量引起的所得税会计问题探讨,2009,财会研究

7.暂时性差异在所得税会计中的应用情况分析,2008年,会计之友

8.重要性原则在会计信息披露中的应用,2009年,商业时代

9.内部购销存货业务在合并财务报表中的系列抵销处理,2009年,中国乡镇企业会计

10.企业风险管理框架在商业银行应用中的原则和策略,2006年,中国金融

11.综合灾害风险管理理论指导下的灾害保险发展模式,2006年,集团经济研究

12.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理与合并范围分析,2006年,防灾科技学院学报

 

上一条:梁瑞莲
下一条:王凤京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