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16级会计跨专业实习圆满落幕

[日期:2019-07-11]   [字体: ]

模拟经营的收官之日,大家仍在进行着十分复杂且头痛的结转工作。很多同学感叹,进行至三分之一后,更多的就是屡次重复的流程和评估,既消磨耐心又考验态度。然而这样的工作性质却正是我们会计工作的本质,实习虽已结束,未来的工作考验仍重任在肩。

对于本次实训,同学们对于企业经营最真切的体会就是部门之间紧密联系的重要性。在总结阶段,各单位的负责人分享感受、总结经验,例如填鸭式的认为流程合理,公司制定的规则没有得到硬性的执行,没有最大效益利用产能,导致产能出现空闲,徒劳增加成本等问题。模拟经营中,很多企业最开始的两个月金额总是不平衡,几经周转才得以顺利完成,由此可见,我们的财务知识真正还有待提升。同学们感触最深的就是目标管理一定要上下结合,不仅要由经理来制定,也要结合仓储员、采购员等基层职位,听取群众意见,一点一点摸索。十天的工作,有幸成为一个团队协力合作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段难得的缘分,心浮气躁要不得,团队合作尤为重要是大家一致的共鸣。

王立卫老师总结道,今年的会计学专业实习是近年内一次性参与人数最多、时间周期最长的实训项目。在模拟经营中,很多企业都面临着要不要扩张的问题,对此,我们要了解当前现状,运用学习过的一些工具来思考。比如这个项目要不要上?关键应该去分析盈亏平衡点,大家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鲜有人去运用管理会计中的工具进行实际处理,只是用心的交流和处理,却忽略了专业上的技能支持。其实现实中,行业内已经实现了财务共享与做账的自动化,因此同学们在围绕会计专业强化技能的同时要具备一个意识,就是将来到企业中不单纯是一个做账人员,更要做一名管理者、领导者和领导者的参谋,为企业制定重要的经营决策计划,成为前进的翅膀。所以我们这一次的实习设定就是让大家学会制定合理的企业发展规划,将原有的知识连点连线编织成网,这也是本次实训称之为跨专业综合实训的原因所在。同时寄语大家,明年投身社会后,应充分运用自己所学,成为更合格的财务工作人员。

最后,感谢用友新到张成成老师耐心细致的辅导,学院院办王闯老师的物资供应、新闻渠道支持,学院学办陈杰老师的新闻发布指导和支持,还有实验室孙璐老师、赖山东老师的设备维护支持,受益于此,本次实习才得以顺利开展。

感谢王立卫等各位老师的授业解惑,大学期间的实习就此结束,但道阻且长,我们也期望会计学专业校内实习可以愈加成熟,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走进我们,使每位经管学子都能学有所长,散布满天繁星。


(撰稿、摄影:“明略模拟工业园”新闻中心 陈子巍)

 

上一条:王慧彦教授获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资助
下一条:16级会计学专业实习背后的不同视角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