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16级会计学专业实习背后的不同视角

[日期:2019-07-09]   [字体: ]

实训结束倒计时两天,明略模拟工业园进入了最后一个月份的经营,今天我们再一次深入各家制造业,了解经营背后的趣事闲谈。

企业经营逐步扩大,人员招聘也应运而生。人力资源部根据需求发起招聘任务,然后填写招聘计划表,到服务公司去招聘,他们派遣,公司同意,将发票送回至服务公司后,这项“人口交易”就完成了。谈及此处,豆豆熊公司的人力资源强烈感叹雇佣人员价格之昂贵,每个高级生产工人1600元,中级生产工人1400元,对于精打细算的经营者们来说,着实要“肉疼”一下了。

作为企业输出的关口,生产经理则认为其工作最需要的是协同。在生产计划部之中,除了经理之外,还配有生产员和车间管理员,如果他配合不当,那么在派料领料的问题上就会不同步。同时在生产新产品的时候,也需和采购部进行沟通交流,这里涉及到期末留存,因此生产和采购要来共同协商现有与买入。

另一边会计师事务所也在审计十家企业1月份的账目与报表。依次查看凭证,将金额汇总为丁字账再制成科目汇总表,再检查上报的报表中数据是否属实和平衡。从满桌的递交材料中可以看出,各公司新周期的记账凭证规范性比之前有很大进步,但是普遍仍存在着业务记账不完整和缺失,凭证金额总数与报表对应不上的问题,这一次还出现了一些折旧计算错误,原始凭证未完整粘贴,未标明人民币符号等新问题。

工业园运行不停,大小琐事也不间断,“996”的工作又结束了一天,大家仍旧好整以暇,准备以饱满的状态打好明天的收官之战。


(撰稿、摄影:“明略模拟工业园”新闻中心 陈子巍)

上一条:16级会计跨专业实习圆满落幕
下一条:孜孜不倦,专业实习日益精进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