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孜孜不倦,专业实习日益精进

[日期:2019-07-09]   [字体: ]

转眼间实训已进入第8天,今天是自主经营的第2个虚拟日,也是虚拟经营2018年度第1个月份的月末,各个企业都在加班加点,争取完成本月的产销任务,生成财务报表。

面对每个周期的重复性,任务最重的要数制造业的各位会计人员,大量的编制、签章、登记,问及他们对企业经营的直观感受,产生一致共鸣的就是:“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自己该发起来什么任务,也不知道自己还有哪些任务没有完成。因为各项任务分布很散,就比如一个采购业务,而它的发起人会存在好多个人,好多个角色那里,所以我们常摸不清应该谁先开始这个任务,更不知道谁来最后结束这个任务,当然也就不知道这个任务的下一轮应该是哪一个人。”几天的积累,错综复杂的“经营学问”也仍令同学们无从下手。对于这个问题的讨论,大家认为其源头出在,我们没有一个标标准准的流程图,尽管平台内的任务地图明确分工,但随着经营推进,显然已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对我们的判断市场和深入探究的要求就更高了。

即使繁重,实训的乐趣也不少。每天的市场交易都充斥着抢订单、狂砍价、争业绩,为了获取最大利益而展开“贸易战”。当然也可以由此看出每位同学的全心付出虚拟经营也要精打细算。对此,王立卫老师说,各种小情节是我们实训里必须要出现的,在任何学校和我们往届的实训中都出现过各种各样的竞争或抱团取暖现象,不然我们怎么学习呢?看得出来,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饱满,也很投入,老师倍感欣慰。

平台上的进度条还在一点点前进,键盘鼠标的敲击声也从未间断,孜孜不倦,不紧不慢,我们也正顺应着这样的自然规律,在一步步学习,一天天收获。


(撰稿、摄影:“明略模拟工业园”新闻中心 陈子巍)

 

上一条:16级会计学专业实习背后的不同视角
下一条:自主经营一片火热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