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日期:2019-07-06]   [字体: ]

实训第六天,也到了各企业经营的转折点,大家毫不松懈。

76日上午,各企业都在紧锣密鼓的收尾2017年度的成本结转、结账、财务报表编制工作。核算当期成本,计算损益,登记总账,等一系列操作,可谓是财务部扛起了一面大旗,最大的困难就在金额无法持平,众所周知这也是会计学习中人人头痛的大难题。其中一家制造业最初得到数据资产与负债相差一百余万,检查过程中发现未将在产品归集到存货中,但重新计算后仍有八万元差额,一路回头寻找,从税费至现金,加班了一个中午终于将报表持平编制完成。转眼进入下午的自主经营,这家公司的会计笑称自己一上来就将所有任务发布下完成,已经头脑不清了。
 
待自主经营一经转换,所有人的事项均被清空,可自主发起任务。王立卫老师提出,进入自主经营阶段,每个人都是每一个业务的发起人,需研究自己不同的教程,要都能自主开展围绕自身经营的一切活动,不允许再发生同样的错误。

新的环节等于回到相同的起点,同样从建账开始,所有账页只保留期初余额,将会计期间由2017改成2018。此时各家企业可以互相协商自己的订单金额,允许在规定范围内有一定的金额浮动,但若未按订单交货时间交货,工商局会对此现象进行罚款,若订单中的金额超出规定中所限定的比率,企业也可到工商局进行举报。而各公司的管理层也开始考虑如何制定计划,目标为何、采购生产如何设定以及是否存在融资的需求。 真正开始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今日事毕,各公司固定阶段的报表已报送至会计师事务所,各家企业都表明了争取在自主经营阶段做出不错的成绩之决心。


(撰稿、摄影:“明略模拟工业园”新闻中心 陈子巍)

 

上一条:自主经营一片火热
下一条:固定经营进入尾声,自主经营即将到来

分享 打印